所有課程
技術培訓
技術提升
高等文憑、文憑和證書
專業進修
大師級培訓課程
安全訓練
非華語人士課程
全日制課程
兼讀制課程


聯絡方法

香港建造學院安全訓練中心聯絡方法

電話:+852 2100 9000

電郵:[email protected]

星期一至星期五(公眾假期除外)
上午 9:00 至 下午 1:00
下午 2:00 至 下午 5:00

乘坐港鐵轉乘巴士

於港鐵葵興站B出口,乘搭37M巴士,在葵盛邨盛豐樓巴士站落車,沿青年會(YMCA)旁轉入葵合街,步行約5分鐘(400米)至抵達香港建造學院葵涌院校 (地圖)
 

乘坐港鐵轉乘小巴

於港鐵葵芳站D出口:乘搭 89M / 89S 小巴至青年會(YMCA)落車,步行約5分鐘至香港建造學院葵涌院校。

 

乘坐小巴至青年會(YMCA)落車,步行約5分鐘至香港建造學院葵涌院校。

89小巴 - 荃灣河背街
89B小巴 - 荃灣大河道
98小巴 - 荃灣河背街

乘坐巴士至盛豐樓或葵盛東邨落車
34 巴士 - 荃灣灣景花園
37巴士 - 港鐵奧運站
38巴士 - 藍田平田邨
47X巴士 - 沙田秦石邨



報讀課程

各安全訓練課程資料及報名表格可參閱以下網頁:https://www.hkic.edu.hk/zh-hk/programmes/safety-training

申請人可以在www.hkic.edu.hk相關安全訓練課程網頁下載報名表格,並以繳費易繳交學費,將已填妥之表格連同繳費易收據副本,經以下途徑遞交申請 (適用於非證書課程):


**不接受現金付款**


(1) 電郵至[email protected]
(2) 於辦公時間內,帶同身份證明文件,親身前往香港建造學院葵涌院校或建造業議會服務中心報名;
(3) 傳真至+852 2100 9576
(4) 郵寄至香港九龍觀塘駿業街56號中海日升中心38樓建造業議會;


證書課程

學員在遞交申請時,暫不須繳交學費。待學院為學員安排上課時間後,將個別向申請人發出繳交學費通知書。

學院收到申請表後,會在七(7)個工作天內回覆申請人。請留意手機短訊(SMS)有關上課安排的通知。

如系統顯示個別學員未能收到SMS,學院將以Whatsapp或致電通知學員。

如遞交申請表後兩個月仍未收到課程安排,請致電+852 2100 9000查詢。

八達通及信用卡付款:只限親身前往香港建造學院葵涌院校或建造業議會服務中心報名
繳費易:詳細步驟請參閱申請表格
支票/銀行本票:只供公司申請使用

**不接受現金付款**

可以透過以下途徑申請

電話:+852 2100 9000

電郵:[email protected]

學院會為學員免費改期1次,如需要第二次改期,學員需要繳交HK$50手續費。

如欲查詢以下有關個課程報讀情況

  • 上課安排
  • 更改課堂時期
  • 課程最近開授時期

請聯絡

香港建造學院安全訓練中心:

電話:+852 2100 9000

電郵:[email protected]

A12 課程新證費用為$170;

A12 課程續證費用為$110,申請人可於A12銀卡到期前半年,至到期後3個月內辦理續證



上課安排
學院將根據個別課程的需求、資源等因素適時更新課堂安排。學員將以SMS收到最新課堂安排通知。

學院會在十個工作天內安排學員補課, 並將以電話短訊SMS通知上課安排,請留意手機短訊SMS。
由於A12/A12S上課學員眾多,請學員耐心等候上課通知。
如系統顯示個別學員未能收到SMS,學院將以Whatsapp或致電通知學員。
如一個月仍未收到課程安排,請致電+852 2100 9000查詢。

黃色及紅色暴雨警告

照常上課

 

8號或以上風球及黑色暴雨警告
上午 6:00仍然生效:上午及下午課堂及考試取消

下午 4:00仍然生效:夜間課堂及考試取消

訓練場

早上 6:00 仍然生效:訓練場課堂全日取消

 

補堂及補考

學院將以SMS/電郵通知學員相關安排

如學員收到SMS通知已收到申請,3至4個月後仍未收到上課通知,請與香港建造學院安全訓練中心聯絡

電話:+852 2100 9000

電郵:[email protected]

如課程申請人已收到課程入學通知,請詳閱及遵守學生須知之內容。

安全訓練:https://www.hkic.edu.hk/zh-hk/programmes/safety-training

現時課程輪候時間約為3-6個月。本中心收到學員報名表,將以電郵通知學員上課及付款安排。

現時課程輪候時間為2-3個月。中心收到學員報名表後,將以電郵通知學員課堂及付款安排。


課程更改安排

學員只能免費改期1次,如改期後安排的時間仍不合適,學員需另加$50手續費申請改期。報名費用亦不設退還。

如申請人因病,重覆報讀等原因想取消報名,可向學院申請退款。詳情可致電+852 2100 9000向職員查詢。

如學員因個人理由,而缺席課堂,學院不會安排退款。

如學員未能出席已報讀之課程,會視作自動放棄,不能自行安排他人替代,學院將安排其他學員補上。



其他

學院不會重發證書,只能提供學員完成該課程的紀錄證明。

如需要該證明文件,可致電+852 2100 9000聯絡職員,填妥"補領申請書",並繳交$50手續費,學院會通知學員到中心領取。

如需郵寄,需要額外支付$35郵政費。

補發證書等候時間,一般為4至5星期。

如申請人遺失了由建造業議會發出的平安卡,請先到警署報失,報失紙必須註明,遺失的平安卡是由建造業議會發出。然後,申請人可帶同身份證及報失紙,到工人註冊處服務中心或香港建造學院安全訓練中心補領,並繳付$50補領費。

完成課程後,考試及格的學員一般會在10個工作天內收到通知領取銀卡證書。

可以。請填妥代領證書回條,委託他人代領。代領人士需帶同領證通知書的正本,連同身份證影印本(學員請在身份證影印本上簽署),交給代領人士到葵涌院校領取。

報讀A12S 課程,申請人必須持有有效的A12銀卡。

需持有勞工處認可機構的密閉空間核准工人證明書